close

這個月樂樂最大的進步就是他可以放手走路了.而且越走越穩..
還會有點想要用跑的.但用跑的很快就會跌倒~
每天都在家裡走來走去的.東看看西摸摸一整個很好奇.
食物泥&配方奶:
每餐各吃一碗食物泥+一瓶240cc豆穀奶漿..
一天吃三餐.有時候會吃些餅乾和少量較軟的大人食物..
樂樂的食慾和進食狀況都算良好.這方面算是沒有給我太大的煩腦.
不過樂樂雖然很好養.但遇上不愛吃的食物或覺得飽了.
他還是會將食物通通吐出來就不吃了.所以也算是有節制的小孩.
還好他不會因為很愛吃就一直吃.不知道肚子飽的情形.
 
每天早上我都會幫樂樂現打一天要喝的豆穀漿.
新嚐試的食材:
甜菜根.皇宮菜.小黃瓜.扁浦瓜.金針花(新鮮的).美白菇.雪精靈菇.香椿.
美濃香瓜.亞麻仁籽粉.
作息一樣規律又正常:

樂樂現在的作息.每天都是差不多的...
早上有時會睡回籠覺有時不睡..
固定會和我們一起午睡..
只有晚上7:00會特別累.很快就吵著想去睡覺..
可能是每天傍晚都有去外面玩球和走路運動的關係..

上午媽媽讓我等太久了.我在嬰兒床裡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這幾張照片是之前用手機拍的:
只要有空.傍晚我們都會來這個國中玩.樂樂最喜歡的就是玩球..
這是一開始樂樂還在練習走路的樣子.走得不太穩..
但是現在已走得還不錯了.進步的很快~

樂樂會一直抱著球.然後將球丟出去...
我或圓圓再將球撿起來給他..

因為走得不太穩.所以有時候頭會往地上栽下去..
不過因為樂樂抱著球.樂樂的大頭剛好都栽在球上面..
 
走路走累了就直接坐在跑道上面..
看看姊姊又在研究什麼勒?
  
除了愛抱著球丟球.也會踢球喔!
這個月開始會模仿我們用腳輕輕踢球.
我們將球放在他的腳前面.他會用腳輕輕碰一下.
球滾走了.他會繼續追球再用腳輕輕碰一下.
已經可以和姊姊一起洗澡了:
之前幫圓圓和樂樂洗澡要用輪流的...
樂樂必需先在嬰兒床裡面等姊姊洗好澡再換他.
現在樂樂會站了.幫他洗澡變得很輕鬆也容易.也剛好夏天了..
現在先幫圓圓洗好澡.她先在裡面泡澡.再抱樂樂進來洗.
然後兩個再一起玩水泡澡.姊弟倆可是開心的不得了~
會簡單的發音.會模仿我們說:
最喜歡說的ㄚ~達.然後用手拍一下..
也喜歡說:愛~呀!愛~呀!愛~呀!
吃東西時喜歡說ㄇㄤ.ㄇㄤ.ㄇㄤ...
喜歡嘴巴張很大說"暗~ㄥ"(台語發音)..
然後假裝吃了一口~
真的很好養:
吃完自己的食物.看到姊姊的在吃午(晚)餐就會對著姊姊說:"暗~ㄥ"(台語發音)
圓圓真的餵他吃一小口自己的飯.樂樂也吃得津津有味~
用手指指來表達想要拿高處的玩具或食物:
圓圓現在不想讓樂樂的玩的玩具.自己都會藏到櫃子上.
樂樂雖然拿不到.但他很精.都知道姊姊將玩具放在櫃子上.
他常常會墊腳尖試著想拿.不然就會對著我用發出:ㄚ~ㄚ~ㄚ~
指著櫃子上面的東西~表示想拿.
早上喝完牛奶後.把拔抱著他站廚房門口看我在裡面忙..
他的手指就會指著廚房櫃子裡.然後對著把拔ㄚ~ㄚ~ㄚ~
想要告訴把拔那裡有放他吃的餅乾.他想吃.
知道要出門了:
現在只要我幫樂樂換好衣服.我抱他下來地上走.
樂樂就會趕快跑去客廳的鞋櫃拿自己的鞋子.
然後抱他坐推車上穿鞋子.
我說:"穿鞋子"他的腳腳就會抬高高的~
知道把拔回來了:
本來我們都在房間玩.只要聽見把拔開門進來的聲音..
我說:把拔回來了喔~
樂樂就會立刻放下手上的玩具.走出房間.去客廳看把拔~
喜歡模仿:
姊姊玩什麼玩具.樂樂就想跟著玩..
姊姊做什麼.他就想要跟著做..
姊姊有的玩具.他也一定要有一個拿手上..
也很喜歡模仿我們看書的樣子.
還喜歡模仿我拿一隻筆拿一本書寫字的樣子..
懂得表現不好會被處罰:
有時候喜歡亂丟東西.我會打他的手說:"不可以亂丟~"
樂樂就會低下頭.嘴巴翹高高.很委屈的哭了~
很愛自己的物品:
我們拿他嬰兒床裡的大浴巾被來蓋.他會該該叫試圖想拉回去.
有一次自己在嬰兒床裡喝奶.喝完之後直接將奶瓶往外丟..
結果奶瓶掉在地上破掉了.樂樂看見奶瓶破了.就哭了..
現在喝奶前.我都會提醒他:
"喝完ㄋㄟㄋㄟ要給馬麻喔!.不可以丟掉喔!不然會破掉喔~"
從此之後.喝完奶後.他都會將奶瓶拿給我.不敢再往外丟~
會趁半夜或早上起來搬書.搬玩具:
本來我們全家都睡在圓圓和樂樂玩玩具的房間..
但樂樂有時候會趁著我們睡著後起來搬書.搬玩具玩..
所以有時候我們起床後.到處都變得亂七八糟的..
自從樂樂會走了還變本加厲直接偷偷走出房間跑去廚房..
將玻璃杯一個一個搬出來...
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我們讓他睡回嬰兒床了..
但沒想到自從睡嬰兒床後.他反爾睡的更安穩.
半夜就不會偷偷爬起來玩了.早上起床後也會乖乖躺在床上.
等看見我們起床.他才會該該叫要喝奶~

穿好鞋子.媽媽要我們坐這裡等一下.先啃一下姊姊的手手好了~

媽媽準備好了嗎?我們都等不及要出門啦~ 

很愛在家裡走來走去.手上一定要抱兩顆球啦~
 
 
現在不愛用自己的水杯喝水.喝一喝就會很用力丟掉~


我現在長大了喔!比較愛用姊姊的水壺喝水~

趁姊姊不注意.抱著姊姊水壺快溜~
 
被姊姊發現了.我哭了...所以馬麻只好拿另外一個水壺先給我用...

我很愛大水壺所以一直抱著水壺喝水~ 

把拔.媽麻帶姊姊和我去買新的大水壺~

跟把拔.馬麻.阿姨.姊姊一起去馬麻和阿姨小時候常去的冰店吃剉冰.
把拔餵我吃一點點剉冰.小小涼快一下~

外婆幫我剪了頭髮.看的出來有剪嗎??
馬麻說幫我理短一點.但外婆堅持不幫我剪太短啦~
 
我很喜歡用我的新水壺喝水喔! 

馬麻說不可以再將水壺用力丟掉喔~

有了新的大水壺.我真是太開心了啦~!!
 
我覺得有兩個小孩的好處就是...
大的會幫忙照顧小的.小的都會跟著大的.
大的做什麼.小的就跟著模仿.跟著做...
這是最近對有兩個小孩的感覺..
所以有兩個小孩.也許一開始在照顧上會比較辛苦些..
但等老二再長大了些.有老大陪著他玩.
真的就不用什麼都是媽媽陪喔..
以前我常常說我追圓圓追得好累喔!
(圓圓以前是超級活潑的小孩)
但現在有圓圓幫我一起追弟弟.
幫忙看管弟弟不可以亂翻家裡的物品.
當媽媽的我一整個有種很棒的感覺~^^
還有家中有小小人兒在學走路.真的是太可愛啦~!!
樂樂矮矮胖胖的身材.在家走來走去..
他的可愛動作常常逗得我們一家哈哈笑~
這些美好又有趣的景象和記憶我一定要好好記下來..
將來都會是最棒的回憶~
 
希望我的兩個寶貝們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