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我一個人去看中醫(平常我有吃中藥調養身體的習慣)...
等候看診的時候.看著電視上的一則新聞....
 
新聞的內容大概"就是一個中年男子用一條繩子綁住自己行動不便的母親..."
當我看著新聞上反覆的播放著被民眾偷拍的影片.
"男子拉繩子牽著跌倒在地上的媽媽.無情冷漠的站在一旁.任由媽媽
一個人獨自的摔在地上.再獨自拉著輪椅拼命的往上想爬起來"那一幕..."
看到這裡..我覺得內心覺得好難過喔!
 
我們姑且不去探討他背後真正的用意..光看他在一旁無情看著母親的行為表現..
我就覺得他是個非常....非常...不孝順母親的人..
我個人認為.如果這個人平常就不孝順自己的父母...
就算是一個地位再崇高的人都不值得人尊敬...(不過我也不知道這個人的地位是怎樣)
後來那個男子接受記者訪問說著:因為母親脾氣很古怪.想怎樣就怎樣..
因為安全起見.才會用繩子綁住她.拉她一把...最後他好像又說了一段話..
"像她這樣我實在沒辦法照顧她.我有打算將她送去安養院..."
(我沒很仔細記住那位男子說的話.但大概就是這種意思...)
 
看到這裡..我的內心又覺得有點感慨...
 
當我們還是小嬰兒時..不管怎樣父母都用盡心思在照顧我們..
當我們開始學走路或遇上困難了..父母也總是不吝嗇的伸手拉我們一把...
可是當我們長大了.父母也老了..
孩子們總是有各種理由.不願意好好照顧自己病弱的父母...
別忘了~當自己怎樣對待著年老的父母..
您的孩子也正在學習.也正在看著呀...
每一個人都老.總會有那麼的一天..
但我想每一個人在老的時候.一定都不願意被自己的孩子送去安養院吧!?
可是...您自己都送阿公.阿嬤去安養院了..
孩子們理所當然也覺得時候到了就該送您去呀~
 
雖然我知道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不善盡職責父母(社會新聞看多了)
但是曾經被父母用心教養長大的大人們..
至少也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的父母.不要輕易就放棄自己的父母好嗎??
 
雖然以前我還在家時也不是個多懂事多孝順父母的小孩...
 
但是也許是自己當母親了吧!
現在就會常常想起我媽常常說的一句話"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
也更能體會父母以前對自己的用心良苦....
 
所以看到這樣的新聞感觸就會覺得特別的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