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5
*安平樹屋*
入門票:50元
我們要進去時.收票的熱心阿姨還給了圓圓兩片吐司..
讓圓圓到裡面後.可以拿吐司餵魚..
這個景點倒是我第一次來...因為從來沒來過..
在網路上搜尋..說這是台南很熱門的景點之一..
所以這次特別安排來這個點逛一逛..
以下文字參考入門票上的文字介紹~
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日據時期為日本鹽業的株式會社之辦公室與倉庫.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安平製鹽工業沒落.此處遂荒廢.
數根榕樹枝枒與氣根.盤根錯節.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
形成樹中有屋.屋中有樹之罕見奇景...
 
乾隆海堤.東興洋行這些景點我們就沒去了~

雖然外面天氣真的很好很好~
但進去樹屋裡面.感覺裡面一整個涼涼耶...
我們進去晃了一圈.就趕快出來了~
回來之後我剛好在某個格友的站台看見她剛好也有來這裡玩..
也有介紹這裡..她還說"聽說這裡很陰~~"
@@是嗎??...
因為是古蹟.房子看起來老舊了...
再加上房子又被榕樹包覆住了..
進去真的滿涼....的~~
其實本來我在裡面也有拍幾張內部的照片...
但是回來放電腦一看...
感覺還滿陰森恐怖的...所以我就刪掉了~

只好就放上幾張樹屋外部的照片吧~

圓圓研究吐司中..等不及想去餵魚...

樂樂因為有睡飽.來到這裡時心情呈現開花的狀態~
一整個非常非常的美麗~
坐在小推車裡還不時的搖著身體.像在跳舞一樣~

看得出來他真的很開心~ 
所以小孩想睡覺了就會哭..睡飽心情就很好~

樹屋外觀..

這是樹屋內比較有陽光的地方...
看起來比較不會那樣陰森森~

之後我們就去外面曬曬太陽囉!
然後圓圓也可以開心的用吐司餵魚...
 
樂樂在一旁覺得很開心耶!

樂樂好奇的研究一旁~
不知道在看什麼??....

一旁還有水車可以坐下來踩一踩..
但踩起來還滿吃力的..

我老公的表情~

圓圓看我們在踩水車.也想試試看...

但是腳太短了...踩不到..
所以只好放棄了~ 

看把拔和姊姊餵魚..

開心的笑著...

樂樂看得非常專心~

很專心的在看~

樂樂的手在擺動對我招手~來~來~來~ 

樂樂在想事情兼啃手指頭...

又準備開始要在小推車上跳舞了~
 
樂樂心花朵朵開.笑得好開心喔!
還一直在小推車上跳舞~
 
*德記洋行*

這裡就在安平樹屋旁邊..兩邊相通直接走過去就好了..
以下文字一樣參考門票上的文字介紹~
為同治6年(1867)英商所設.經營茶葉出口貿易.
並辦保險及銀行代理.為英商所設三家商行之僅存者.
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因為裡面都是蠟像...所以我們也只有進去參觀..
我覺得蠟像拍起來有點可怕可怕的感覺..
所以一點都不會想要拍照.這裡面就沒拍照片了~
 

附近其實還有好多景點可以玩的..
但是我們都沒去...
而且天氣真的很好.還好到爆啦~!!!
天氣很熱..又接近中午了..
該是吃午餐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先去找可以吃午餐的地方~
好填飽大人和小孩們的肚子啦~

既然來台南了.就要吃吃台南的小吃..
所以我們的午餐就吃這些~
吃完午餐後我又開車在附近繞繞..
 
漁人碼頭~
 
安平港~
只有開車在這附近繞繞..
風景非常好..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們沒下車...
台南真的是一個生活機能不錯的地方..
 
我們也有開車經過億載金城的景點..
但剛吃飽飯有點累.天氣又熱..
大家都累了...所以就沒下去了...

(這照片是之前我參加台南古蹟之旅拍的)
後來我們直接去七股鹽田博物館...
先將車停在一旁.午睡休息一下..
 
午睡起來後.我們就進去博物館旁商店逛一逛...
圓圓說她想吃冰淇淋..
另外我們在裡面也買了兩包海鹽..
可以回家泡澡用..
但是這次我們沒有進去博物館..
因為之前我有進去參觀過了..
而我們大家好像都懶懶的..所以就不進去了...
再到鹽田去逛一逛...




離開七股鹽田之後..
這次的旅程就將結束了~
然後我們就準備開車回台中~
在台中娘家住一晚.隔天才回家~
自從生了樂樂.回去娘家坐月子後..
就不曾在娘家過夜了.每次回去都是當天來回~
一直到這一次才又回去過了一夜..
我爸我媽超級開心的~
 
*樂樂出遊過夜.攜帶食物泥的分享~
這次攜帶樂樂的食物泥...
我也是學"淡淡幸福"用母乳袋將食物泥分裝每一餐的量..
大概帶了三天份.一天兩包..(樂樂一天吃兩次食物泥)
然後將裝好食物泥母乳袋先冷凍冰起來..
隔天再放在悶燒鍋裡..
之前我ㄧ直在煩惱怎麼攜帶那麼多天的食物泥..
因為我們家沒有保冰桶呀~然後我也有點不想再買..
結果..很剛好讓我看見我家的悶燒鍋外盒寫著
"悶燒鍋不僅有保熱功能也有保冷功能.."字樣..
我們家剛好有個一大一小的悶燒鍋.很少在用...
三天食物泥的份量剛好裝小的悶燒鍋就可以了..
而且裡面我沒有另外放冰塊.因為空間不夠大..
結果當天晚上我們到飯店後..
將食物泥從悶燒鍋拿出來都還是冰冰的狀態喔!
天氣那麼熱.悶燒鍋的保冷功能還不錯~!!
所以用悶燒鍋攜帶食物泥實在有夠讚啦~
然後7-11便利商店真的是媽媽們的好朋友~
因為我們都將食物泥裝在碗裡...
然後直接請7-11的人員幫我微波..
這樣樂樂就有熱騰騰的食物泥可以吃了~^^
所以只要解決了樂樂的食物泥問題..
出門過夜就不再是問題啦~
*經過這次帶小小孩出遊過夜感想~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樂樂出去玩過夜的行程..
(圓圓是第二次..)
雖然這次我們的行程玩的很隨性.很走馬看花..
不過這樣兩天下來.大人和小孩都還是有點累歪歪的..
所以我跟我老公討論之後..
現在孩子還小時..下次出遊的景點一次不要排那麼多..
只要找1-2個景點定點玩玩..
再找個好的飯店好好享受設備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