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圓圓在哭的時候.我都會對她說:不要哭.不要哭喔!要勇敢喔!

等到圓圓開始會模仿大人說話的時候.每次她在哭的時候呢~


圓圓就會邊哭邊說著:不要哭.不要哭.我要勇敢喔!


 


 


圓圓等媽媽發餅乾~小手會先放在膝蓋喔~ㄚ~這張怎麼小露香肩^^


 


不過我發現.最近圓圓在哭的時候有了新的說詞喔~而且已從國語變成台語了^^


一開始當圓圓在哭的時候.我聽不太懂她到底在念什麼?


只知道她口中總是念念有詞的~


 


 


圓圓會自己乖乖坐位子上吃餅乾~


 


後來~我再仔細一聽.圓圓居然是說: 嗯 mo 考~(就是台語的不要哭)


圓圓就說著:嗯 mo 考(台語)~嗯 mo 考(台語)~


嗯 乾喔(台語的捨不得)!惜惜!惜惜!(這也是台語)…..


然後還自己用手拍拍胸前~


 


原來圓圓已經改學阿公阿嬤對她說的話了:嗯 mo 考~嗯 mo 考~


嗯 乾喔!阿公惜惜!阿嬤惜惜!~


 


 


原來圓圓也將阿公和阿嬤對她的愛徹底的接收囉~


真的是~~~~~的啦!.有夠可愛的啦!(哈哈我不太會國語翻台語)


 



 


來~圓圓親一個喔~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