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許久....最後我自己還是決定4月13日那一天早上醫院催生.
 
本來我以為這次的催生是跟我第一胎情形一樣.放藥然後可以回家等待反應.
有反應時再去醫院等待生產就好了.
所以我那一天也沒帶待產行李.就去醫院了..
結果~在醫院醫生又幫我測子宮收縮反應和胎心音後..
就跟我說.要直接辦住院做摧生.催生就不能再回家了...
因為怕有什麼危險的狀況.所以只能在醫院等.
 
不過因為我們什麼東西都沒帶.所以我們還是有先回家拿東西再回去辦住院..
 
我媽媽知道我要住院了.就命令我二姊和姪女馬上搭火車來竹南帶圓圓先回台中.
圓圓搞定了.我也就比較不用擔心了...
 
辦住院.填資料...就花了不少時間....
等一切就緒.護士先幫我灌腸.再隔一陣子就放摧生藥.
然後再測子宮收縮反應和胎心音..
醫生看看子宮收縮反應似乎有比較明顯了.但是胎心音反應就沒有那麼明顯..
醫生說為了安全考量.他希望我用剖腹產的方式生產.自然產可能會比較危險.
我跟我老公都尊重醫生的專業.所以很快就決定用剖腹產.
因為要剖腹產.醫生就沒有再幫我打催生針了.
他說這樣我就不用受兩種痛的苦.
所以我是好好的進去剖腹的.沒有痛兩次~
但是我覺得剖腹產是麻藥退了之後很痛耶!
感覺不比自然產輕鬆呀~
 
醫生說中午還可以吃午餐.之後就要禁食和不能喝水.
所以那天下午我就被送進去剖腹了.
因為我沒剖腹的經驗.所以被送進去前我也完全不緊張..
不過等我被送出來後就是痛苦的開始了~><
還好已生兩個.下次不會再生了.
不然有剖腹產過.我絕對不會想再剖第二次耶~
我真的想不透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用剖腹產生小孩??
真的好痛喔!!而且我還有打那種自費術後止痛的點滴喔!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痛~
難道是我耐不住疼痛嗎???
我想一定是這樣....-.-"
 
不過還好我有決定13號去生產.而且用剖腹產生下小樂樂.
因為醫生說寶寶要抱出來時已經有一點點臍帶繞頸的現象..
"臍帶繞頸"這聽起來多危險呀!!!~~
還好我沒有為了挑良辰吉時再晚幾天去.若真有這種狀況那還得了呀!!
所以寶寶能平安生下來比較重要.不要再挑什麼特好的時辰了啦!
 
~以下是我生產到坐月子所紀錄的點點滴滴~
 
4月13日星期三
難熬的第一晚.
傷口痛令人難忍.
我一夜都睡不著...
4月14日星期四
可下床.但傷口還是很痛....
開始哺餵母乳.
我才覺得想好好睡覺.
第二晚就有產婦住進隔壁床.
因為她也剖腹而且居然沒打術後止痛點滴喔!!!@@
她"唉"了一整個晚上耶!超可怕的~~~真猛!!
4月15日星期五
我才感覺傷口的疼痛稍減緩..
隔壁床的產婦也不"唉"了..
然後..可怕的惡夢又來了!!@@
脹奶的疼痛感又來了..
我的媽呀!胸部硬的像石頭..><
我跟老公在半夜拼了命的按摩硬到不行的胸部和擠奶..
很煎熬的一夜...我又不能好好的睡覺了..
4月16日星期六
因為我沒選擇母嬰同室.
所以我一直在病房和哺乳室來回走著...
抱著傷口的疼痛去餵母乳...
4月17日星期日
盼著盼著...
終於在明天可以出院回家了.
不用再睡醫院的床了....
也可以回去看看好多天不見的圓圓...
4月18日星期一
辦出院.回台中坐月子.
回娘家後第一晚的折騰~
樂樂哭.餵奶.哭.餵奶....
直到凌晨3:00多樂樂喝配方奶後.
圓圓.樂樂.我三人才能安然入睡到早上6:00多..
圓圓很不習慣夜晚弟弟的哭聲.一直睡睡醒醒的...
4月19日星期二
沒想到.......
坐月子的日子.卻是我難受日子的開始...
今天一早起來我就不斷對圓圓生氣.
肚子傷口還因此隱隱作痛.....
其實這一次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像在坐月子...
4月20日星期三
第一天回來夜晚的風暴稍稍解除了..
晚上8:30圓圓.樂樂都睡著了.我也趕快跟著一起睡.
不過中間隔2個小時.就得起來餵母奶或泡配方奶給樂樂喝..
我的奶水一樣不多.不夠樂樂喝的飽..
晚上有先睡一覺.中間再起來就不會那麼累了.
4月21日星期四
晚上老公會來來了.因為明天我和樂樂要回醫院復診.
這幾天帶樂樂一切還好.
現在比較掙扎的是我才剛剛睡著.就又要起來泡牛奶.餵奶.....
有時我還會邊餵奶邊打瞌睡...><
剖腹傷口的疼痛慢慢減緩許多...
回娘家坐月子後.圓圓就一直纏著我.
所以現在我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
還好我體力還可以..不然後果真的很難想像..
4月22日星期五
老公載我和樂樂回醫院復診.
但先載圓圓去我二姊家玩.晚上住一晚明天才回來.
4月23日星期六
老公晚上會來....
今天我發高燒39.2度.我得了乳腺炎.
剛好三姊和姊夫回來看我和樂樂.
就載我去婦產科看醫生.
醫生問我還要餵母奶嗎?
不然醫生想幫我打退奶針...
我堅定的說:還要繼續餵....
所以醫生只幫我打了止痛消炎作用的針.
我打了針.吃藥後就慢慢退燒了..
4月24日星期日
老公來了.可以帶圓圓.
我也可以稍稍喘口氣..
4月25日星期一
一早忙到中午..
餵奶.擠奶.抱小孩.哄睡覺.泡牛奶..
一直反覆做相同的事..
還要整頓我家那隻大的...唉~真累~><
還有左邊的奶水居然在打針吃藥後不見了..
勉強只能擠出一些母奶...
4月26日星期二
原來男寶寶那麼會噴尿.
今天幫樂樂換尿布時被連噴了兩次..
真是措手不及...到處溼答答的..
喝了我媽煮的中藥湯.左邊奶水終於出現了..
4月27星期三
凌晨12:00餵樂樂喝了90cc的配方奶.
居然撐到早上5:00多耶!
看來樂樂也可以很快訓練不夜奶的習慣..
晚上圓圓被二阿姨接回她們家住了..
 4月28日星期四
圓圓住二阿姨家.
好靜的一天...
今天用薑水洗澡.洗頭真舒服~
忍了16天終於可以洗頭.洗澡了.
4月29日星期五
還好4月份坐月子天氣不算太熱.
還可以不用吹冷氣.
圓圓今天一樣住二阿姨家.明天才會回來..
其實帶過第一個寶寶後.第二個就會很得心應手了..
還有我的傷口好像漸漸恢復了...
4月30日星期六
圓圓回來了.
晚上老公也會來.
左胸雖然恢復有了奶水.
但是已沒有像吃藥前那麼多了..
每天很拼命吃東西.不過奶水好像還是不多.
親餵和擠奶可是很努力執行.
5月1日星期日
我發現男寶寶食量好像比較好.
比較容易餓.只要醒著就要討奶喝...
5月2日星期一
決定坐一個月的月子就好了.
所以5月15日我們就會回竹南了.
因為圓圓真的玩野了...
在我生產和月子這段時間.
大家都幫我帶著她也非常寵她.
這也讓她變得很不乖..
所以我還是決定滿一個月就先回家了...
5月3日星期二
親餵母奶的難處就在寶寶會變得很黏人.
真傷腦筋!....-.-"
最近這幾天都是抱起來安靜.一放下又哭了..
一直反反覆覆的..超累人的...
5月4日星期三
好希望恢復吃一般的食物喔!
天氣漸漸熱了.我很不愛吃有酒和麻油味很重的食物耶!
今天樂樂好多了.沒那麼黏人..
小寶寶真是變化多端呀!
5月5日星期四
昨晚樂樂12:00喝完牛奶後.居然不睡覺了.
一直哭到快1:00才睡著....
早上我一整個睡眠不足的感覺..
一整個好痛苦喔!(白天圓圓也不讓我睡覺的..)
5月6日星期五
現在我們三個都很早入睡.
晚上7:00多~8:00多樂樂睡著了.
我和圓圓就趕快跟著睡..
不然到了12:00又要起來餵奶.真的很累人..
我要盡快恢復我的體力.
不然...下週日我們就要回竹南了.
到時候我真的要樣樣自己動手了...
5月7日星期六
老公晚上會來.
樂樂今天滿24天要剃頭髮.眉毛
我媽還準備了雞蛋和鴨蛋要比劃一下樂樂的臉和身體
還要說著:雞蛋臉.鴨蛋身...(是這樣唸嗎??好像是..?)
當天還要用龍眼枝煮水讓寶寶洗澡.
5月8日星期日
還好現在算是夏天的天氣了...
不然半夜要起床餵奶真的會很困難..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呀~很熱!!
我們開始吹冷氣了...
5月9日星期一
轉眼間我的月子就快滿一個月了.
呼....真難熬呀~
再待一週我們就要回竹南了.
要開始我一個人帶2個小孩的奮戰了..
不過..我想還是回去好了..
這樣圓圓的生活也會比較規律一些..
5月10日星期二
我真的很喜歡有2個小孩.
但是同時帶2個小孩真的很累...
真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可以有多大??
5月11日星期三
有時候我都搞不清楚凌晨我到底有沒有睡覺?
好像才一躺下.一下子就又聽見樂樂的哭聲了~><
5月12日星期四
圓圓滿3歲的生日.
這次我們沒幫圓圓買蛋糕.
因為星期六.日我們各會吃一個母親節的蛋糕..
白天太熱了....
只要不吹冷氣樂樂就不會安穩的睡覺..
吹了冷氣就會比較好一點..
5月13日星期五
樂樂滿月了~
今天帶樂樂去衛生所打預防針-卡介苗.
5月14日星期六
老公晚上會來.
明天我們就要回竹南去了..
其實..我也沒把握一個人怎麼帶好2個小孩..
但是為了圓圓...還是先回去了..
看她變得很皮!!我真的很難過...
5月15日星期日
大搬家回自己的家...
 
放了幾張樂樂還沒滿月前拍的照片..
小寶寶滿月前.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比較多..
所以那段時間拍到的大多都是在睡覺的照片多..
挑了幾張樂樂剛好醒著時拍的照片...

樂樂很愛擺這個姿勢睡覺~

睡夢中的樂樂.在笑喔!
    
寶寶出生後滿24天就要理髮.....
所以這一天就是樂樂滿24天的日子~
 
樂樂從出生到滿月前的樣子.跟圓圓寶寶時期好像好像...
有的時候我都感覺好像時光倒流一樣...
因為樂樂用的東西.穿得衣服也都是圓圓的...
 
不過等樂樂剃了頭髮後.感覺就像小男生一樣..
好像就越來越沒有那麼像圓圓寶寶時期了~
 
這長長一篇終於寫完了..
之後就要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樂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