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整個人好像也變得懶洋洋的~~~
不過每天早上9:00之後我和圓圓還是會固定去菜市場逛逛.
現在和圓圓外出都不用坐小推車了.都和我手牽手散步喔~
不過天氣真的是很熱ㄋㄟ~~~
白天的時間我們都還是盡量躲在家裡~

*這是圓圓在講巧虎的紙手機~

*圓圓很愛打電話所以要學習巧虎教的電話禮儀~

圓圓之前並不肯讓我綁頭髮.所以最近有太多人跟我說圓圓的流海會讓她太熱了.
這兩天我跟圓圓商量要不要來綁個頭髮呀!?ㄟ~小姐還真的願意了.
所以就這樣開始幫圓圓綁頭髮囉~
 
再來就是戴帽子.其實以前我在戶外活動都會帶帽子.尤其是夏天一定會戴.
但是圓圓不肯戴.我自己戴的話.等會兒又有路人跟我說:怎麼不給女兒帶個帽子呀!?
所以我現在還在說服圓圓願意戴上帽子~
每天我都會跟她說這是媽媽的帽子喔~妳要不要帶呀!?
她還真的很愛戴我的帽子.今天還特地帶圓圓去賣帽子的地方選帽子.
問她喜歡哪一頂?不過圓圓只覺得好玩一頂戴過一頂.並沒意願一直戴著.
所以我還沒幫她買一頂適合圓圓戴.而她也願意戴上的帽子.
再繼續溝通囉~不然我覺得小女生戴帽子真的好可愛喔!
希望過一陣子圓圓也可以愛上戴帽子~

*爸爸上星期又買了一台新的三輪車給圓圓.這是外出時候大人可以推的.
難怪圓圓那麼愛爸爸~^^不過圓圓還不會自己騎三輪車~
 
因為最近天氣真的很熱.所以我們傍晚出去運動的時間也改變了.
變成傍晚6:00以後才出門.不然太陽真的很大~
所以圓圓的作息也有些些改變......
晚上快7:00才吃晚餐.10:00才會真正睡著.
中午午睡也變成快下午1:00才會睡.3:00才會起床~
而我的作息也因此跟著改變~
現在我一定會午睡.再起來做打掃工作...
夏天反而比較想午睡~可能是夏天不太會賴床都比較早起床~6:00多就睡飽囉~
而晚上我等全部的事都搞定後.就只剩一個小時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快接近12:00我老公就要趕我去睡覺了~~~
不過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將想做的事分配.一天完成一些.
就不會覺得我的個人時間都不夠用了~
   
*圓圓在家有空時就會研究蛋糕DM~~~

*圓圓會告訴我們哪一個蛋糕好漂亮喔~
然後她會說:媽媽買蛋糕給我.好嗎?
 
圓圓現在很喜歡認注音符號~37個注音符號她都會認.會唸了~
一開始我以為她是亂唸的.我又隨便跳著讓她認.她還是可以正確唸出來~
我老公也試著問她哪一個符號怎麼唸?她也都認得出來也會唸出正確的音.
老公也很訝異她是真的會耶~
爸爸會開玩笑的對圓圓說:妳~及格了~100分~^^

 
我覺得這個階段的小朋友記憶力真的很好.好到驚人~
有機會一定要多多跟孩子分享生活上許許多多的事物....
讓孩子在童年留下許多許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