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圓妹已經1歲7個月了~最近媽媽發現她會說很多很多的話耶!!
剛剛聽到時會嚇一跳!!咦~怎麼妹妹會這樣說?但是她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好!
好到讓媽媽都嚇了一大跳!!真是太佩服這位小妹妹了~哈哈~^^
有一天媽媽剛好擋住她了.她想走過去就告訴媽媽:媽媽~借過~不會吧!!她會說借過耶~
又有一天她在小床裡面玩玩具.結果玩具掉出來了.她試著想將玩具拉回去小床裡.
結果玩具被卡住了.她一直拉一直拉.拉到快哭了!就不停的叫著媽媽!!媽媽!!
手拉著玩具然後說了一句:噯呦~奇怪!! 真奇怪!!
我看見她的反應我又嚇住了~我們家的妹妹會說~奇怪耶!!
有時候接到外婆打來的電話會自己說:阿嬤~妳好.阿公~你好.還會說阿嬤~愛妳.阿公~愛你
常常逗的阿公阿嬤哈哈笑~
小圓妹非常的喜歡玩手機或電話.一有機會她就會拿著話筒咕嚕咕嚕講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
聽得懂的就是會對著話筒不停叫:阿嬤!阿公!還有說:好好好~ByeBye~
為此爸爸還將汰換的舊手機每天保持電池充電讓小圓妹講個夠也玩個夠~
每天我推她出去散步時.看見我們大樓的管理員會主動說:叔叔你好
或看見打掃大樓的阿姨也會說:阿姨妳好~那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最近看見街上櫥窗的聖誕樹開始會說:聖誕樹~哇好漂亮喔~
看到聖誕老公公也會說:老公公~老公公~
今天她又講了很長的一句話:大家好~我是巧虎. YA~
還有一句話也很好笑~因為每次我會拍自己的大腿對著妹妹說:媽媽胖胖的~
所以當她看見我在拍大腿時.她就會拍自己的大腿說:媽媽胖胖的~
現在問她誰胖胖的?她就會說:媽媽胖胖的~^^
然後幫她洗澡時我也會拍她大腿說:妹妹也胖胖的
所以洗澡時她自己也會說:妹妹胖胖的~^^
 
因為她的語言表達能力真的很好而且很會模仿巧連智裡的巧虎.小朋友們或大姊姊們講話
所以以後爸爸.媽媽講話要小心一點為妙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