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最近的圓圓吧!
圓圓5月就滿三歲了...
如果8月讓她去上幼稚園.她的年紀是上小班..
不過我們決定不讓她那麼早去上學..
所以明年8月才會讓她去上中班...最近感覺圓圓突然轉變得好懂事.
之前我曾提到她因為弟弟的出生有許多退化行為..
現在完全都不見了..
而且現在她非常習慣弟弟就是我們家中的一員..
完全不會因為我忙弟弟的事而感到吃醋或不悅..
還一副"媽媽妳快點去幫弟弟"的模樣..
 
前陣子也曾因為她不太愛吃飯..我天天都跟她僵持著..
喜歡吃的食物會自己吃也愛吃..不愛吃的時候就含在嘴巴裡許久..
怎麼跟她說就是不吞進去....
(我不希望她將食物含在嘴巴太久.因為容易造成蛀牙...)
 
最近圓圓長高了.但體重完全沒增加..
所以大家看到她都說她變瘦了..
一開始我們很擔心會不會是飯吃的越來越少..
所以變瘦了..
可是後來我們也釋懷了..
想想天氣真的太熱了.我們大人都常常是熱得吃不下..
怎麼要孩子吃得比我們多呢?
所以只要圓圓一有含飯的情形..
我就會將飯收起來.給她多喝點湯將口中的飯菜都吞下去就不勉強了..
如果她飯後喜歡吃水果.我們就讓她吃點喜歡吃的水果.
 
沒想到因為這樣..
她到下一餐吃飯時.反而會自己將飯快快吃完..
完全不用我不斷的提醒....
 
想想吃東西應該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如果變成被人逼才去吃東西..
這樣東西怎麼會好吃呢?
所以換著方式引導圓圓吃飯..
我輕鬆了.她也愉快的將飯吃完....
 
我說圓圓變得懂事..
就吃飯這件事來看是....
當她在吃飯時.都會跟我說:媽媽我會咬喔!(然後動嘴巴咀嚼飯菜給我看)
還有每當她吃完所有的食物就會趕快去喝開水漱漱口..
這些事情是我平常敎過她.也常提醒她做的事..
現在她自己都會記得喔!
 
 

有一天圓圓看到一本書.書上有用果醬在土司上塗一個愛心..
她跟我說:媽媽我也想要自己在土司上塗果醬..
所以我就買了果醬和土司回來.讓她自己塗當早餐..
圓圓的年紀正處於很愛自己完成事情的年紀..
如果她想嘗試看看.而且是她能力所及的事情..
我都會敎她.也讓她自己體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