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都在分享一些生活瑣事.還有我的心情

大家看了一定覺得好像我前陣子的生活過得滿不好的


哈哈~其實也沒那麼糟啦!只是多了忙碌.少了點自己的時間..


 


回來將近一個月了也應該來分享一下我們家的樂樂~


樂樂剛出生時體重就有3700g.身高51cm.


和圓圓剛出生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圓圓出生的體重是3250g身高49cm.


所以跟圓圓姊姊相較.


樂樂嚴然就是個大寶寶~


 


不過在醫院餵母奶時我跟老公就發現樂樂超級膽小..


他很喜歡包著包巾.只要他喝母奶喝到一半睡著了.


我們將他的包巾打開.他就馬上醒來並且哇哇叫~


然後包巾包好後.他就又馬上睡著了.


感覺就是很沒安全感的樣子..


可能還不習慣肚子外面的世界吧~^^


不過隨著天氣漸漸炎熱.


現在樂樂也慢慢習慣不一直包著包巾.


 


回家之後還是覺得他很膽小


幫他洗澡也會哇哇叫.


他想尿尿時但還沒尿出來也會自己哇哇叫.


然後連要放屁也會哇哇叫.就一副很怕的樣子..


可是偏偏他又很會放屁~^^是個放屁小子~!


還有尿布的貼紙不小心去粘到他的大腿.也一樣會哇哇叫..


反正他就一副很小可憐的模樣..


所以一開始我們都會錯亂的叫樂樂妹妹”~^^


還有他打預防針時也會非常害怕


哭聲非常淒厲.看了都讓人心疼..


如果當天帶他去打預防針..


那一晚睡覺時.就會一直聽見睡著的樂樂會發出輕輕唉的聲音..


應該是感覺打針的地方會痛


所以我媽說樂樂是一個非常的秀皮”(台語)寶寶..


 


不過現在樂樂很喜歡洗澡了.洗澡時不會哭哭囉~^^


 


再來是樂樂的食量好像很不錯!


從醫院帶他回家後.就覺得他時時刻刻都很餓..


本來ㄧ開始我是異想天開的想要給樂樂全母奶的..


但是我的母奶還是不多.而樂樂又常常一副沒吃飽的樣子.


所以只好給他喝配方奶了..


但是給他喝配方奶後.一開始給他喝60cc..


喝沒多久就感覺他又餓了..總是撐不到2個小時.


就感覺樂樂想要喝奶了..


所以我在坐月子時.感覺就是不斷的在泡奶.餵奶泡奶.餵奶


從一開始的60cc奶量不久就增加到90cc又增加到100cc


到了滿月後一直到現在.樂樂就開始喝120cc的奶量.


現在大概可以盡量讓他撐3.5小時-4個小時.


但是這中間若感覺他好像又快餓了..


這時候就是直接抓來親餵母奶的時刻..


所以母奶算是他的點心~


不過最近又感覺120cc的奶量.


他好像可以很快就喝完了..


所以應該又快要再幫他增加奶量了..


 


以前餵圓圓有時候還會有喝不完奶的問題..


這次在樂樂身上就只有感覺他有喝不飽的問題..


難道是男寶寶的食量真的比較大!?


 


 從台中回來後沒幾天.就發現當我們逗樂樂時.


他開始會對我們微笑囉~


再沒幾天.當我們跟他講話時.


他也開始會對著我們發出ㄏㄡ~ㄏㄡ~的聲音.


樂樂滿月後開始和我們會有較明顯的互動.


會主動跟我們微笑.也會發出ㄏㄡ~ㄏㄡ的聲音.


當我們跟他講話時.他也會發出ㄏㄡ~ㄏㄡ的聲音.


就像是在跟我們的講話做回應.


當他躺著的時候.喜歡看見有人在他視線範圍.


只要他沒看見有人在.他就開始會哇哇叫~


好像在告訴我們:我在這裡.來陪我呀!


不過有時候他也可以安靜躺在那邊.


一個人看著遠方靜靜的在想事情的樣子~


 


樂樂的手手和腳腳都很有力氣.


抱著他的時候.他的雙手也會抱著我們.


平常他也很愛玩踢腳腳的遊戲.


喜歡用他的腳腳踢坐在他的前方的我們.


有時候抱他的時候.他的腳也一直想撐住..


才一個多月就像要站起來一樣


不過他還太小了當然不能讓他一直這樣


 


樂樂的作息大致算是規律..


他一天裡.醒來玩比較長的時間是上午居多.


玩累了大概上午10點或11點中間會小睡片刻.


中午喝完奶.姊姊午睡的時間.他也一起午睡.


傍晚都是起來玩一下再小睡片刻一下.


晚上洗過澡後.喝好奶.哄他就會入睡了.


但是因為我為了不讓他再繼續夜奶.


通常在晚上11-12點若他有醒來我就會再餵他喝一次奶.


再盡量讓他撐到早上5:00-6:00再餵喝牛奶.


慢慢的調整樂樂的作息.


感覺還算是很進入狀況.


希望他可以漸漸的完全配合我們的作息.


這樣爸爸和媽媽才不會一直那麼累呀~


 


6月13日樂樂就滿兩個月囉~


希望樂樂要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喔!


爸爸.媽媽.姊姊都很愛你喔!


 


 



看著鏡頭的樂樂....


 



看著遠方.想事情的樂樂...


 



手舞足蹈的樂樂....


 



笑咪咪的樂樂...


 



想笑但又快要哭的樂樂....


 



剛睡醒的樂樂...


 



臉被自己抓傷的樂樂... 


 



手臂壯壯的樂樂...


 


跟姊姊玩的樂樂...


 



被姊姊抓腳ㄚㄚ的樂樂...


 


有了樂樂弟弟.圓圓姊姊真的很開心....


 


 


姊弟情深~


 



有了這兩個寶貝我真的感到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