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一個月就這樣又過去了,這個月感覺樂樂

的語言學習進步很快喔!幾乎幾天就會發現他又學


會講一些新的詞彙,有的也許是之前他就一直聽


著接收我們對他說的,然後最近他自己就會主動


講出來。不過另外就是覺得樂樂這個月比較容易


用鬧情緒、哭鬧的行為來表達他的不開心,不過


我相信這只是孩子成長階段的過程之一,只要他


漸漸長大,一定能夠越來越能溝通。


 


 


飲食方面


正餐一樣以泥粥為主食。早上起床後會喝240cc


配方奶\豆穀漿算是他的早餐,我們喝精力湯的時


候他也會再喝一小杯,下午起床後一樣會喝240cc


配方奶\豆穀漿,算是他的點心。其它餐桌上的食


物只要他想要嚐試,我們都會給他吃吃看。這個


月如果是外出用餐的話,我就不另外幫他帶泥粥


出門,會直接讓他跟姊姊吃一樣的食物,不過大


部份都是點麵食給他和姊姊吃。


 


語言方面


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了,看到自己的被子會說被被


,會指著書上的動物說出名稱,如、河馬、班馬


長頸鹿、狒狒、小狗、小貓、小鳥。


很喜歡唸數字,會指著書上的數字唸出來,特別


愛唸1289這幾個數字。


也會認幾個注音符號還能指著唸出來,這個我沒


有特別教他,他是從巧虎DVD 裡學來的。


在家很喜歡叫爸爸、媽媽、姊姊。


會指著自己的腳說腳、指著奶瓶說ㄋㄟㄋㄟ、


拿東西給他會說謝謝、跟他說謝謝會說不客氣。


 


習慣有姊姊陪伴


有兩個小孩的好處就是在家的時間會一起玩,不


會一直跑來找正忙著做家事的大人,樂樂平常因


為有姊姊的陪伴,每天在家遊戲的時間就是跟著


姊姊在房間裡面玩,姊弟倆一直都是這樣陪伴著


彼此很少分開,也非常的習慣。所以偶爾幾次剛


好遇上爸爸帶姊姊去看牙醫、喝喜酒、上畫畫課


,樂樂一開始會非常的不習慣一個人和媽媽在家


玩,所以就會一直跑來找我或看我在做什麼事?


不過還是得讓樂樂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因為再


過不久,姊姊白天就要去上學了,所以還是要讓


他習慣平常跟媽媽單獨在家的時間。


 


搔頭


最近有個習慣動作就是會搔頭,玩玩具玩到一半


就搔搔頭,看書看到一半也會搔搔頭。每次看他


在搔頭就覺得是不是他的頭很癢??可是感覺又不


像是頭很癢,應該是搔搔頭讓他覺得很舒服。


 


喜歡跟姊姊一起去刷牙


現在如果是我或爸爸其中一人帶樂樂去刷牙,他


會哭著不要刷牙,因為他一定要跟姊姊同時進浴


室刷牙,刷完牙後一定要姊姊幫他用毛巾擦臉和


手,不然他就會不肯出浴室,相當的固執。


 


裝可愛


樂樂非常配合我們教他的動作,只要我說:可愛~


他就會馬上雙手托腮裝可愛給我們看。


 


喜歡模仿動物的動作


看到大象會比長鼻子的樣子、看到小白兔會雙


手擺前面做去跳跳跳的動作,嘴巴還會說:跳跳


~看到貓咪就會雙手臉上再張開說:~,我們


說小企鵝,他就會模仿企鵝走路搖搖擺擺的樣


子。


 



賴床


最近午睡或早上醒來後,不會像以前一樣馬上


從床上爬起來,開始會繼續躺在床上小小賴床


一下, 有時候起床後發現我沒睡在旁邊,就會


大聲的叫:媽媽~媽媽~然後也會規定我要躺在旁


邊陪他賴床。


 


平常很乖但其實有很固執的時候


最近樂樂有時候會鬧情緒,而每當鬧情緒時一鬧


就是半個小時,有時候想試著哄他,但他不但沒


有安靜下來反而更是哭鬧,所以有時候我只好採


取"讓他好好哭個夠"的態度,不理他先去做我自


的事,等他不哭了我們再來好好溝通好好說,


果不理他反而會讓他自己平穩情緒停止了哭鬧


圓圓有時候也會試著去哄樂樂,但有時候樂樂


聽姊姊的話就不哭了跟著姊姊玩,但有時候也


不聽姊姊的哄騙也是繼續哭鬧,而圓圓也會學


先讓弟弟在一旁好好冷靜一下。


所以雖然有很多人都會跟我說樂樂很乖,但是其


實是沒有見識過他鬧情緒的時候,因為一鬧起情


緒來真的很固執。


 


開始會選擇想穿的衣服


我們家的小孩原來都是一樣的,對於想穿什麼衣


服或不穿什麼衣服都會有很多意見,不是那麼好


任由媽媽可以擺佈的,所以我很羨慕有小孩能乖


乖穿衣打扮的媽媽,因為我們家的都是不願配合


的,最近樂樂會因為不願穿一件我幫他準備的衣


服而哭鬧,也會一早起床就自己拿了一件他想穿


的衣服要我一定幫他換上。我們家的小孩們怎麼


都這麼有主見呢?


 


會自己拿尿布和濕紙巾


早上起床後會自己去拿一片尿布和濕紙巾給我,


會主動提醒我該幫他換尿布了。


 


 


開始穿學習褲


因為天氣漸漸變熱了,加上樂樂尿布太大包時,


會主動提醒我該幫他換尿布,所以最近在家的時


間都幫他穿學習褲,換好褲子就告訴他如果尿


尿了就要告訴媽媽喔!”不過他有時候會來跟我說


褲子濕了,但有時候玩到忘我,尿下去了還繼續


玩哩!所以只好每隔一陣子就去摸一下他的學習褲。


 


 


 


看看生活照囉~


 


 


我愛切切切~


 




 


爸爸.媽媽.姊姊幫我過2歲的生日



 


我2歲囉~



跟姊姊一起吹蠟蠋 


 


爸爸帶著我切蛋糕


 


蛋糕好好吃喔!


 


吃蛋糕吃的好認真



變成小花貓了


 


姊弟倆吃蛋糕吃的多認真呀!


 


開心倆姊弟 ~



喜歡幫小汽車排隊


 


喜歡唸數字1~10



喜歡自己看巧虎的書


 


喜歡拼裝積木分顏色排好


 


支解姊姊的積木作品



我在幫積木貼貼紙啦



我會自己上樓梯



姊姊等等我呀!!



跟媽媽和姊姊去逛書店.看到有好多汽車的拼圖


 


我也會自己下樓梯




幫疊疊樂積木排隊



姊弟情深照~


 


姊弟倆的表情很像吧!!看巧虎DVD中~



拔草中...姊姊做什麼樂樂一定跟著做~ 


和姊姊一起玩疊疊樂積木  



 


 


最後總是要來個幾句對孩子們的希望,那就是希望


我的小寶貝們一樣要乖乖、快樂成長,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